臭氧,地表,角形,乾燥,硫酸
提問: 誰能給我關於臭氧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性 問題補充: 誰能告訴我關於臭氧的相關知識
如使用方法 安全性等
因家裡買臺機器想更了解它的功用
謝謝 医师解答: 臭氧是氧氣的同素異形體,在常溫下,它是一種有特殊臭味的藍色氣體。

分子式:O3


英文臭氧(Ozone)一詞源自希臘語ozon,意為「嗅」。
臭氧具有等腰三角形結構,三個氧原子分別位於三角形的三個頂點,頂角為116.79度。
臭氧極易分解,很不穩定。它不溶於液態氧,四氯化碳等。有很強的氧化性,在常溫下可將銀氧化成氧化銀,將硫化鉛氧化成硫酸鉛。臭氧可是許多有機色素脫色,侵蝕橡膠,很容易氧化有機不飽和化合物。臭氧在冰中極為穩定,其半衰期為2000年。
臭氧主要存在於距地球表面20公里的同溫層下部的臭氧層中。它吸收對人體有害的短波紫外線,防止其到達地球。
1785年,德國人在使用電機時,發現在電機放電時產生一種異味。1840年法國科學家基士揚·弗雷德日將它確定為臭氧。
在紫外線輻射下,通過電子放射或暴曬從雙原子氧氣可自然形成臭氧。工業上,用乾燥的空氣或氧氣,採用5~25kv的交流電壓進行無聲放電制取。另外,在低溫下電解稀硫酸,或將液體氧氣加熱都可制得臭氧。
臭氧可用於淨化空氣,漂白飲用水,殺菌,處理工業廢物和作為漂白劑。
在夏季,由於工業和汽車廢氣的影響,尤其在大城市周圍農林地區在地表臭氧會形成和聚集。地表臭氧對人體,尤其是對眼睛,呼吸道等有侵蝕和損害作用。地表臭氧也對農作物或森林有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