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臀部,大小便,有的,不好
提問: 關于紙尿片 問題補充: 請問各位媽媽,我家寶寶四個月大了,還沒用過紙尿片,不知道哪種紙尿片好啊?? 医师解答: 好孩子育兒網父母公社論壇的專家顏崇淮說:一般不主張長期給孩子使用紙尿褲,但擔心影響生育能力是多余的。

紙尿褲是近十幾年來為了減輕家長的勞累而發明的.也算是科學進步的產物.由于紙尿褲的產生大大減輕了家長帶孩子換洗的勞累.外出也減輕了養育者由于孩子大小便帶來的尷尬.確實是一個方便家長的好產品.但是任何一個新的產品,都有它不利的一個方面:


有的產家由于成本的緣故,可能產用的原料紙漂白處理的不好,造成孩子臀部過敏,或滲透不好,引起發尿布疹.
有的家長不能即使換掉已經污染的紙尿褲,容易引起孩子尿道感染,尤其是女孩子的尿道口短,引起感染的機會就更多.在天氣炎熱或腹瀉時發生的概率更高.
由于用紙尿褲大大減輕了家長的負擔,但是同樣使得家長忽視了對孩子規律性排尿的訓練.使得孩子在他應該學會控制大小便的年齡,沒有得到很好的訓練,因此不能養成孩子按時大小便的習慣.
由于紙尿褲每次應用的時間長,因此對于孩子的臀部變化,包括病理性變化觀察的不及時,往往會掩蓋一些問題,引發不該發的疾病.
價格昂貴,用量大,不是一般老百姓能承受的.
在孩子能接受把尿時,應盡早建議小嬰兒把尿的條件反射.當孩子6--7個月時,可以練習孩子定時坐盆.
如果家長每天堅持用紙尿褲的話,一定要勤換并清洗臀部,保持嬰幼兒臀部干爽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