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孩子,母乳,奶瓶,葡萄糖
提問: 我家妞妞3個多月了,請問魚肝油和鈣分別在什么時段吃好呢?還有復合鈣的全名叫什么?在哪買呢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魚肝油可以服用0-1歲階段伊可新,是促進鈣吸收的。寶寶太小如吃奶量每天達到500-800ml,我覺得可以不用另吃補鈣產品,如果服用補鈣藥物一般不應超過2個月。如選擇補鈣產品應注間以下事項:
服用時間:服用鈣的最好時間是飽腹,晚間。因為鈣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空腹服用容易影響寶寶的食欲,而且人體在夜間對鈣的吸收率最高。

哈藥六廠的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比較適合嬰兒服用。還有復合鈣2號也比較適合小嬰兒服用,因為它是兌水喝的,帶葡萄糖的甜味,對于小嬰兒來說用奶瓶喂比較方便,口味也容易接受。需要注意的是水不要兌得太少,否則太甜,以后寶寶就不容易接受白水。(一般兌50ml--60ml的水。)而且喂的同時要輕輕搖晃奶瓶,以免鈣沉淀了喝不到。

一般來講,嬰兒出生后,從母親體內帶來的鈣會慢慢減少,0——4個月的嬰兒若采用母乳喂養,鈣的吸收基本可滿足小兒發育的需求,若采用人工喂養,就會有不同程度的缺鈣現象;5——12個月的嬰兒缺鈣現象較多見,發育快的、胖的孩子比發育慢的、瘦的孩子更容易缺鈣,所以,為了保證小兒正常發育應及時補鈣。
另外,要抱孩子多曬太陽,起初每天曬1——5分鐘,每日1——2次。冬季出生的嬰兒(早產兒和雙胞胎兒尤甚)應多曬太陽,但要注意保暖和避風。

預防缺鈣方法

(1)堅持母乳喂養,寶寶出生后1——2月開始服魚肝油滴劑,每日1——2滴。

(2)安全、經濟、有效的預防法——曬太陽,讓皮膚直接暴露于陽光下。

日光浴注間事項:
1、氣溫:氣溫高時在樹蔭下做,氣溫低及適宜時可直接暴露陽光之下。若氣溫超過30C應停止日光浴。

2、時間:日光浴宜在AM進行,春秋季可選10——12小時,夏季南方應在8時,北方可在9——11時。此時,陽光中紫外線充足,又不至于照射過度。嬰兒曬太陽由每次1——2分鐘逐漸遞增;幼兒每次可進行10——30分鐘。

3、觀察反應:如孩子在日光浴時皮膚潮紅、汗多、脈搏快,則應馬上停止;如孩子日光浴后表現虛弱、暴躁、食欲不振、體重下降等也不宜繼續進行日光浴。

4、注意事項:空腹或早餐后2小時內不宜日光浴,浴后也不要立即進食;在進行日光浴時應注意讓光線直接照射嬰兒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