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他的,要像,他那,求是
提問: 請介紹一下史來賀的事跡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史來賀同志是從新鄉縣劉莊村走出來的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生動地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本質特征,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在新的歷史時期,共產黨員應怎樣保持黨的先進性,怎樣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怎樣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史來賀同志用他畢生的言行給我們做出了最好的詮釋。向史來賀同志學習,主要應把握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堅定理想信念。史來賀從1949年8月入黨那天起,就抱定了為共產主義奮斗終生的信念,從此再也沒有動搖過,他把畢生心血都傾注在劉莊的發展上。從20世紀50年代起,他帶領群眾奮戰20年,平整土地,科學種田,解決了群眾的溫飽問題;20世紀70年代,興辦了造紙廠、機械廠、食品廠等企業,使劉莊經濟上了一個大臺階;20世紀80年代,建起了生物制藥廠,用高新技術帶動農村經濟快速發展;20世紀90年代,引進國外先進設備,使華星藥廠成為全國最大的肌苷生產廠家和青霉素原料生產基地之一。我們學習史來賀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為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構建和諧社會而奮斗終生。
  二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農業合作化后期,刮起“小社并大社”之風,史來賀毅然堅持“一村一社”,保存了羽翼未豐的村集體經濟;“文革”期間,他被打成“黑勞模”、“唯生產力代表”,劉莊卻在這個時候拉開了集體工業的序幕;改革開放以后,農村推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史來賀認真領會中央政策,因地制宜,實行集體專業聯產承包責任制,繼續走共同富裕道路。我們學習史來賀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堅持真理,堅持原則,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三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節日到了,他把肉、油、面、菜和糕點送到群眾家里;村民病了,他都要親自去看望,還拿出自己的錢為困難的村民治病。他常說:“既要把群眾帶到富路上,又要把群眾帶到正路上。把人教育好,比啥都重要。”他十分注重對群眾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科技文化教育,積極培育“四有”新人,全村鄰里團結,和睦相處,形成了社會主義道德新風尚。我們學習史來賀同志,就要像他那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實際行動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四要像史來賀同志那樣清正廉潔、無私奉獻。他在縣里領工資,當村里群眾平均收入比他的工資低時,他把工資交給集體,按全村平均水平參加分配;當群眾的分配水平超過他的工資時,他又只拿工資,不要村里補貼。村里新村建好了,他讓群眾先搬,自己最后搬進新居。他不沾公家一點光,不占別人一點便宜。他說:“挖地三尺,也找不到別人送的一分錢。”史來賀同志去世后,人們整理他的遺物時,才發現他的臥室異常簡陋,一根鐵絲上掛滿他和老伴的四季衣物,一張破舊木床上擺滿他讀過的書籍。我們學習史來賀同志,就要像他那樣,清正廉潔,克己奉公,不事張揚辦實事,甘于吃虧做奉獻,筑牢拒腐防變的堤壩,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資料來源;http://xf.hnby.com.cn/qwsy/t20050718_1699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