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基部,水分,容易,放在
提問: 水養富貴竹葉子變黃了怎么辦? 問題補充: 水養富貴竹葉子變黃了怎么辦? 医师解答: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該注意四個要點:

1.插入瓶子之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并將基部用刀子切出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于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富貴竹可以長出銀白色須根。

2.生根后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后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容易造成葉黃枯萎。

3.富貴竹生根后,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干粗壯。如果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片容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個季節要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這樣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避免葉尖和葉子邊緣干枯
葉子不要浸到水,否則浸到部分會黃爛。尤其現在天氣熱了。


把黃葉子去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