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母乳,不好,奶粉,里加
提問: 寶寶瘦了,媽媽爭!尋求幫助!! 問題補充: 寶寶八個月大,喝奶粉,吃輔食,最近十來天老是吃完東西后打嘔,(不是像剛生下來的時候吐奶,也不是打嗝豆),就像反胃一樣的嘔,有時候嘔一些東西出來,有時候光聽見嘔的聲音,又吞了下去,不知道這是不是積食還是胃涼還是胃酸過多…還是什么其他原因,這幾天也不敢給寶寶喂太多,總怕她吐,減了一餐奶,一些輔食,現在每天只能吃到580ML左右的奶,一個蛋黃,一點點粥,人人都說寶寶明顯瘦了,媽媽很著急,不知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的媽媽,請給予幫助,謝謝! 寶寶每天大便一次,每次拉的時候先是干干的,到最后有一點稀,不是水樣的,像糊糊狀的,軟軟的。 医师解答: 不好意思,這么小的寶寶,胃不好時是不能喝果汁的.
一歲以內的寶寶喝果汁本來就是要稀釋.而在寶寶消化不好時更不能喝.因為果汁里的果酸會刺激腸胃,還有水果纖維不好消化.
所以,如果寶寶真的腸喂很不好,建議不要喝果汁.
如果積食了,就少吃一兩頓.如果消化不良,就停一兩次輔食.
吃母乳的孩子,可以盡量多吃母乳.
吃奶粉的孩子,可以試試濃米湯.我女兒8-11個月連續拉肚子,三個月幾乎沒長體重.我平均每10天帶她去一次醫院.吃消炎藥效果也時好時壞.我媽是醫生,她從老中醫那打聽這個方法.給我女兒吃,治好了腸胃.只吃米湯,是治療小兒消化不良的,原理是讓腸胃充分休息.一般一兩天就好了.
我女兒病好后,我又在米湯里加奶粉和糖.本意是想鞏固一下成果.結果吃了一個月,我女兒超重了!保健醫生勒令我控制她的飲食.
呵,現在她兩歲.暢胃再沒出現過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