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你的,工作,自己的,成了
提問: 怎樣提高自己的毅力? 問題補充: 我一使用毅力做事就會犯強迫癥,很難受.怎么辦.可是不用毅力,什么也不想干. 医师解答: 其實,無論你從事過什么樣的工作,在哪一家公司就職,這些人生經歷都是你一筆寶貴的財富。就算你沒有在這家公司得到自己期望的薪水,就算這家公司已不能向你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就算這家公司的領導在你看來還不如你,但是請反問一下自己,難道在這家公司,你就沒有學到任何一項有用的工作技巧嗎?難道你的能力沒有得到提高嗎?難道你沒有碰到一些以前沒有處理過的事,因為接觸它、了解它、處理它,而使自己得到鍛煉嗎?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那么我告訴你,你真的是白過了。因為學習是個有始無終的過程,貫穿在你的生活和工作中。同時它又是一個主動的過程,全憑你自己去把握和發現。所以說,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不是一個不善于發現的人,就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了。
對于我們曾任職過的公司,難道我們不應該心存感激嗎?感激別人向我們提供了工作的機會;感激公司給我們的學習機會。就算是在你看來全是不愉快的經歷和痛苦的過程,你也應該感謝。感謝公司讓你磨煉了自我;感謝公司在你年輕時把這些難題擺在了你的面前,讓你從現在開始就鍛煉自己的毅力和心志。因而,對于以前曾任職過的公司,難道我們就說不出一句感謝的話嗎?
其實,我們不需要淺顯的感謝,我們需要的感謝是來自于你對以前工作真正的了解,對自己經歷真正的反省和認知,對于別人寬容大度的心。
很多年輕人,總是在頻繁地跳槽,而他們的理由似乎也很充分:
(1)自己在該公司擔任的工作很難不再有大的發展前途。
(2)有薪水更高的工作等著自己。
(3)公司人際關系緊張。
跳槽變成了他們對目前狀況不滿的一種發泄。但是久而久之,跳槽也變成了一種逃避。公司人際關系緊張了,領導給我氣受了,年終紅包不公平了,稍微有一些不如意就跳槽了。甚至到后來跳槽便成了一種習慣,一年半載,不跳就不舒服。
年輕人頻繁跳槽的原因就是沒有在自己的工作中發現價值。一個人不能自我學習、不能自我視察、不能自我實現的人,其他公司又怎么敢要你呢?把你招進來,沒做多久,你就覺得自己的薪水不高,領導待你不好,沒有什么工作可干,你又跳槽了。然后周而復始地在下一個公司領導的面前你又在抱怨。
因此,對于剛跨入一家公司的新人,你們一定要謹記:千萬不要說曾任職過的公司的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