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零花,良好,父母,很好
提問: 孩子愛錢,好不好? 問題補充: 寶寶愛錢,每次家里長輩給她錢她都很高興,還偷偷拿去藏起來.我不喜歡她亂拿長輩的錢,所以經常會說她.她就會罵我:"媽媽大笨蛋,錢錢都不要."有時我真的生氣罵她了,她就會把錢還人家.有時因為錢,我和父母都會吵起來.我說別老拿錢給寶寶,這么小孩子,不能養成老拿別人錢的習慣.
我爸媽就會說:怎么是別人?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給小孫女錢買東西吃是應該的,她知道要錢是好事啊.不要的才傻呢.
每次看到寶寶拿了錢,就會說:謝謝外公外婆,或者甘脆說包包吉利!包包吉利!然后轉身罵我"媽媽大笨蛋,錢錢都不要"的樣子.我又好氣又好笑.
逢年過節或寶寶生日,爸媽親人給的紅包我是讓寶寶拿的.可是這平時無緣無故的,我不希望父母亂給寶寶錢,怕她會有見錢眼開的毛病養成.可我爸媽又老要
給.這可真是煩死我了.現在寶寶怕我罵怕我不許她要長輩給的錢,都不跟我說了.長輩給她錢就偷偷拿去藏起來,還叫他們也不要說.你們說這么小的孩子這么看重錢,怎么辦啊?會不會對她以后的人生和思想有什么影響?我該怎么樣才能勸止我父母亂給寶寶錢啊? 医师解答: 很好啊,父母完全可以幫助孩子趁此機會幫孩子樹立正確的金錢關!教會孩子具有經濟頭腦,也能夠訓練孩子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而且這類教育宜早不宜遲。受到良好金錢觀教育的孩子長大成人后才能對金錢抱有正常的心態,處理好人與金錢的關系。  


從小懂得金錢的價值

  不論父母個人的價值觀和信仰是怎樣的,都應該讓孩子從小懂得金錢的價值:
  一、金錢對于個人生存的重要性。
  二、金錢的來之不易。
  三、“有錢花在刀刃上”,既不能吝嗇,又不能浪費。

   一些特別的建議:

  1、孩子得到零花錢、押歲錢,可以建議他將這筆錢的一部分捐給慈善機構。通過這種做法,使孩子從小就能認識到幫助弱者的必要性。

  2、告訴孩子應該把零花錢的一部分存起來。為了使存錢更為有趣,可以親手為他制作儲蓄罐,或幫他購買漂亮的陶瓷儲蓄罐。

  3、定期將儲蓄罐的零錢取出,幫助孩子將錢存進銀行的賬戶里。

  4、如果孩子有興趣,可以向孩子介紹儲蓄、投資的不同功用,讓他明白“錢能生錢”的道理。




參考文獻:中國兒童教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