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著他,自己的,也是,辛苦
提問: 婚姻給我們留下了什么? 問題補充: 今天是結婚紀念日,15年了,我們老了,孩子大了。除了孩子能讓我感覺到這些年付出所得到的回報,別的就是辛苦與無奈,親情和平淡。大家會說平淡也是一種幸福,也許吧。不知道我們還有幾個15年?該哭該笑,還是保持現狀,保持平淡,保持緘默...... 医师解答: 我也是啊,辛苦與無奈·········莫明其妙的就和自己曾經的想法、熱情、理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回想過去,最大的遺憾是想做的事情我沒做,因為懶散、懦弱·······
如果我沉浸在這樣的精神狀態里對孩子有甚么好處呢,讓他認為好不容易長大了,只不過是像媽媽一樣的辛苦與無奈嗎?這樣的想法哪怕在他心里留一個小影子也是我不愿意的。為了孩子我也要讓自己家充滿快樂,讓自己充實、發展自己的愛好興趣。
我沉浸在這樣的精神狀態里對身邊的伴侶公平嗎?誰能說他心里沒有這樣的傷痛?!不管他是否和我有同樣的感受,我都要帶著他尋找生活的樂趣,帶著他尋找這樣生活的價值,當我們終于白頭偕老的時候,能遺憾少少、幸福多多!
學習、娛樂、旅游······玩玩孩子玩的游戲,健健身、研究研究科學生活的菜譜甚么的。
“逝者如斯夫”,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