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他的,道理,我的,你的
提問: 兒子太好動,脾氣太倔,被教師放棄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兒子四周歲,聰明淘氣,十分貪玩且好好動.動手能力特別強,主要的缺點是脾氣太倔,自己高興了,怎么著都行;不高興,教師的話也不聽.由于這個我們在家的時候以前打過他,且很嚴重的那種.但孩子的性格是打不住的,效果不大?今年上了中班,前天回來,孩子不高興.問他說是教師打他了,原因是他把飯倒了.昨天回來又說教師打他了,還把他一個人關在房子里.我們孩子是那種比較單純,陽光,性格開朗的孩子,現在怎么呢? 医师解答: 首先我能夠理解你的心情,因為我的兒子小時候就是這樣的性格.首先我要說的是這樣的孩子用打的方式來教育是不太可行的,用賞識教育可能比用打更好.
你可以跟問孩子老師為什么要關他,他為什么要把飯倒了,找到孩子倒飯的原因再跟孩子分析應該怎么做?因為孩子之所以倒飯一定有他的道理的,聽聽他的理由再下結論不遲,告訴孩子雖然你有理由但采用其它的辦法來解決是不是更好一些.無論遇到什么事讓孩子講出道理幫他分析,找到方法,這樣孩子就會逐步懂得道理的.
老師放棄了,但家長千萬不要放棄,這樣性格的孩子教育的好是很有出息的.但一旦方法不對,那孩子就會走另外的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