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零食,要她,我的,的是
提問: 我6歲的孩子在家做家務提出要酬勞,這對嗎?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看見鄰居孩子幫父母做事要酬勞,她也爭著做家務然后讓我給她錢,她拿這錢就只會去買零食,我害怕這樣會讓她感覺她做任何事都以錢為基礎,不給錢的事情不做,要是哪天讓她做事不給她錢她不做了怎么辦?到底給還是不給?真愁死我了,這事兒說小也不小. 医师解答: 我的女兒9歲,做家務我會給她錢,不過根據輕重決定多少,不超過一元.她自己存的錢全是這樣掙的,壓歲錢之類的都放我這里,她從不過問.平時上學也不會亂買東西,說起她同學花多少錢買零食還挺不屑的.因為孩子學習重,我現在沒有規定她做家務的次數,有空就做.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事都給錢,順便做的事和很輕的小事是不用給的,金錢只是一種鼓勵的手段,還要告訴她做事的道理,為什么要她做...這學期我給她加了每周的零花錢和一個小本子.我告訴她以后她的零食由她自己負責,錢花完了就只好忍了.還要她學會記帳.以前我女兒是平均每天我給她買一樣零食,這學期開始后這一周就只買了兩次,共3.5元.她還挺心疼的,回家把剩的錢數了又數.她還準備存錢買書呢.所以我覺得不是給不給錢的問題,重要的是教給孩子正確的做事態度和用錢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